叙利亚外长对阿盟派遣观察团协议提出疑问
2011/11/26 9:37:10 来源:本站原创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5日说,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当天收到一封署名为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一些叙利亚侨民的信函,信中对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议草案的部分条款和观察团任务提出疑问。


  阿盟在一份声明中说,阿盟下属的经济社会委员会26日将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如果叙利亚在开会前仍未签署该协议,阿盟有关方面将讨论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另有消息说,阿盟部长级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特别会议研究对叙立场问题。


  阿盟24日在开罗召开部长级会议后宣布,要求叙利亚政府在叙当地时间25日13时前签署允许阿盟向叙派遣观察团的协议。但在最后期限到时,叙政府尚未就是否签署协议正式表态。


  本月16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的阿盟外长会议要求叙政府在3天内签署协议,允许阿盟向其派遣观察团,以监督叙政府对“阿拉伯倡议”有关条款的执行情况。但叙政府在期限到来之前向阿盟秘书长阿拉比递交了调整阿盟观察团工作的建议,内容主要包括观察员不能探访医院和监狱,不能会见反对派囚犯的家属,前往任何地方必须有叙利亚安全人员陪同等。阿盟20日在声明中拒绝接受这份修改意见。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8